健康丨歡樂今「宵」,中醫教你宵夜點食好?


發佈時間:2019-06-29            1623人閱讀過

 

 

  吃宵夜有人說這是因為工作壓力大,有人說放工後必須要吃吃補充能量,特別是「夜更」的賭場從業員便會齊齊去吃串燒、小炒幾味、甚至打邊爐、三五知已「飲返兩杯」。再加上現在澳門街宵夜店各式各樣,不愁無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唯有美食不可辜負啊!!!

 

 

 

  可能有朋友會說:「吃滯了,咪飲返普洱濃茶便可消滯!」沒錯,當貪吃後出現食滯情況,可飲普洱茶,其屬性溫和,有暖胃、消脂、降血壓、降血脂等作用。若言你是經常吃宵夜的朋友,我相信單靠「普洱茶」是不能解決你的大肚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.山楂健美茶

材料:山楂10克、黃耆10克、荷葉8克,玫瑰5克,甘草3克

合適人群:水腫、肥胖、大餐後等朋友 
功效:解膩消食、清熱利濕

 

山楂有化積食、消肉積的功效。對各種飲食積滯,尤其對油膩肉食之積,效果非常明顯。可以單獨用3克山楂焗水飲服,也可以吃新鮮山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.炒米茶

材料:水、炒好的米

合適人群脘腹脹滿、口臭、大便泄瀉等朋友

功效:有消積化食、健脾和胃、祛痰燥濕之功效

 

炒米做法:大米不用沖洗或加調味,把大米直接放入燒紅後的鍋中,用大火炒5分鐘,之後轉小火,炒至微黃聞到米香為佳。待炒米放涼後,便可倒入開水浸泡約5-10分鐘便可。兒童也適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消脂健胃湯

 

材料:雞內金9克、山楂15克、生薏米30克、蜜棗2粒、眉豆30克、豬半斤

功效:消脂除膩、健胃利水

合適人群:愛吃煎炸油膩之品,或餐後胃脹不適、消化不良等

 

 

END

返回首頁返回上一頁
Copyright © 2016 Gaming Employees Home of Macau, GAMING.ORG.MO.All rights reserved.